close

11138549_10206308693694401_4657826035540106534_n.jpg

我很感謝  神賜布丁-「這麼可愛的小幫手」給我們。

以下是專訪內容:

1.剛開始和布丁相處時是否有不習慣的地方?

答:有,布丁剛到的第一天(當時不讓牠進房睡覺),因為我們擔心牠會因為晚上看不到我們感到不安,而破壞家具,所以在我們在晚上睡覺時會把牠關在運輸籠內。

    但因為布丁也不喜歡被關在籠內,所以牠就會整晚用爪子抓籠子或撞籠子然後嗚嗚叫(是那種很小聲哭哭的嗚嗚叫)。

    那時曾經有在內心升起領養布丁是否正確的想法(突然間有了新的生命加入自己的生活),但是這樣的想法只出現瞬間就消失了,因為Jason說要給彼此適應的時間。

    後來第三天就習慣了(只有兩天不適應而已),我們也試著晚上讓布丁單獨睡在客廳,牠非常的乖,完全沒有搞破壞。

    對了,還有一點我也覺得很妙,就是布丁會一直盯著我看(因為我跟當牠單獨相處的時間最多),一直看一直看…,突然被兩隻眼睛猛盯著,其實我覺得還蠻好笑的,後來也就漸漸習慣了,反正我無聊時也會回看牠,看誰看得比較久。

 

2.布丁有搗蛋的時候嗎?

答:有,當時還不太了解布丁的個性,我跟Jason有事出去,牠覺得我們不帶牠出去玩,就生氣了。我們回家後發現牠把半片落地窗窗簾咬下來,教會朋友送我們的木製鞋架也被牠撞爛了。

   剛踏進家裡時我們當然傻眼,因為住的公寓是租的,擔心是否會被罰錢,好在我們的管理員很好,我們叫修時也沒特別詢問原因,直接免費換一條窗簾。

   後來我們要外出時,就會觀察布丁的反應,如果牠過於激動,我們就會放紙袋給牠咬,讓牠消消氣。

 

3.布丁有讓你們感動的時候嗎?

答:有,我們在去年9月搬新家後,就讓布丁進到我們的房間睡,在我們的床舖旁給牠舖一個小床,牠早上起來後,有時Jason會先讓牠出去到後院玩,那時我還在睡覺,牠就會放輕腳步小小聲的走出房,怕吵到我,這點我從來沒教過牠,真的不知道牠從哪學的。

   再來就是我們帶牠出去玩時,有一次走個蠻陡的小斜坡,當時我牽著牠,牠好像是怕我滑倒,也陪我一起走得很慢很小心~哈。

 

4.布丁有保護家裡過嗎?

答:有,布丁剛開始到我們家的時候,當時可能也還在觀察我們,所以牠很安靜,除了低鳴小聲哭哭外,都不會發出任何聲音,我們一度以為牠是啞巴…哈,有時牠不小心叫的比較大聲,我們都好像是自己的小孩剛學會說話了那般開心。

    一直到去年9月從公寓搬到了平房,布丁才開始展現了牠的真性情(呵),當時有送米到我們的門口,但是因為太大箱,所以我就想說等Jason回來再請他搬,當時我就只是把箱子搬進來一些,而沒有搬到家裡。突然間聽到布丁大叫,我想說是有訪客,我從後院衝到後門(因為可以看到前面的狀況),我從後門的木頭縫隙中看到被嚇到,然後邊跑邊笑著逃走的人(很像是中、南美洲的人),當時有聽說放在外面的包裏會被別人偷拿走,所以很合理的懷疑他們是要來偷我們的米,但因為米又重又大箱,加上布丁大叫,所以我們的米就沒有被偷走,布丁真的好棒。

    現在的布丁是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叫(包括外面吹樹葉的、隔壁剪樹枝的、旁邊鄰居送信的),但都是白天在後院守護我們時才會比較激動,我覺得布丁已經將我們當成牠的家人了,牠覺得保護我們是牠的工作。

 

5.最後還想跟大家分享什麼呢?

答:關於布丁的事情實在有太多了,沒辦法一下寫完和大家分享,我覺得狗狗真的是  神給我們人類最棒的禮物,很難有其他的動物可以和人類這麼親近,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狗狗,即使沒有辦法養牠們,但是也不要傷害牠們。

    最後也很謝謝布丁的愛媽樂雪,沒有她我們就沒有辦法和布丁認識,從我們領養布丁到現在,樂雪一直沒有停止過她對我們和布丁的關心,能夠認識她真的很開心,感謝  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