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上日本小學課本  

剛收到山本爺爺寄給我的日本的國小課本,(好開心)

就趕快拿來當作兒童日文教學的教材使用,

日本的國小課本很可愛吧~

一上的封面是一隻粉紅色的大象,

還沒有照裡面的內容,

有機會在和大家分享。

 

一上課本封底照

1上-反-日本小學課本  

 

題外話:

 

有一次我在信義誠品的星巴克邊喝咖啡

 

邊看日本國小一年級課本時,(想說要怎麼備課)

 

坐在旁邊的小姐一直在看我,

 

後來才知道,

 

她們是日本觀光客啦~

 

呵~原本想跟她們搭訕的,

 

後來怕太唐突就放棄啦~

 

 

 

今天小朋友們畫的圖,

 

每種風格我都覺得很棒。

 

2013-01-22 小朋友的圖畫  

 

 

今天還有上兩個小故事,

 

一個是「キツネとガチョウ」(狐狸和鵝)

 

另一個是「ネコがご飯の後で顔を洗うわけ」

 

貓咪吃完飯之後才洗臉的理由,

 

兩個小故事都很可愛呢~

 

 

 

之後有幫教會B班上「ネコがご飯の後で顔を洗うわけ」的內容,

 

結果哀嚎遍野,

 

B班的學生們說太難啦~

 

哈…我真的是覺得這個故事很可愛才想跟大家分享的。

 

 

 

備註:

 

幫小朋友和成人的上課內容完全是不一樣的哦~

 

小朋友們是聽中文故事邊做跟日文相關的活動,

 

大人們呢~

 

則是用日文原文來讀日本童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