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會分幾篇來完成,

要不然一下寫太多我會怠惰~

 

此篇是關於預算來選擇

最適合自己的日文學習方式。

 

(1)自學:這個預算是最少的,

 只要買日文工具書即可,

 遇到不懂的問題上網詢問和搜尋,

 常常會遇到許多的熱心人士幫忙解答疑問。

 也可以去大學旁聽(我在進入日文系唸書前,

 曾經去過台北大學的夜間部旁聽,老師還以

 為我是日間部的學生)

 

(2)找類似補習班的學習機構:

若是公家單位,學費通常都很便宜

  我以前有去民政局上過日文課,

  社區大學、教國團也都可以考慮。

 

   對了,還有教會有時也會開辦日文課,

    通常在教會教課都是類似半服務性質,

    加上有教會的支持和補助,

    老師的鐘點費不會收太多,

    學生的學費相對也更平易近人,

    只是可遇不可求,

    需要花時間去找尋這類的開課內容。

    很多大學的進修學院也會開設日文課程, 

   學費會比較高一些,

   可以自行比較。

 

(3)補習班

    坊間有相當多的日文補習班,

 大致分兩種,

 一種是吃到飽型,

 就是一次繳一個期間的學費,

 在這個期間內,

 補習班所開設的任何課程都可以參加。

 

另一種就是坊間最普遍的,

看自己要上什麼樣的課程,

就報名那個課程。

補習班的學費會比較貴一些,

因為補習班和老師都要費用。

 

(4)家教

    家教也有分別,

    有一對二or三的家教班,

    也有一對一的家教。

   一對一應該是所有中學費最高的,

    有時在外面的咖啡廳上課,

     除了自己的飲料支出外,

    有時也需幫老師付茶水的錢。

    (有點類似是場地費吧~)

 

下一篇會討論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日文學習方法2-上課方式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