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熱山丘  

資策會的日文課下課後,

我都會去介壽國中站牌等公車回家,

最近我發現,

介壽國中站都會有許多的日本觀光客在這等公車,

這附近有什麼景點嗎?

原來「微熱山丘」的台北總店就在附近,

當然,

我也有去品嚐過,

只是我不知道…原來「微熱山丘」這麼紅啊…

(早在山本爺爺特地搭計程車去時,

我就應該要有所知覺才對,我真是後知後覺…)

 

微熱山丘的官網

http://www.sunnyhills.com.tw/taiwan/stores_taipei.php

(blog照片也是取自官網哦~)

 

今天在介壽國中站等公車時,

看到了六位日本的年輕觀光客(都是男的,應該是大學生)

在站牌前研究公車路線,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要去幫他們忙…

但是…其實我現在已經不太主動去搭訕了,

因為我怕嚇到他們…(我是壞人?)

 

看他們研究了很久,

我還是忍不住上前去問當中一個男生說:「你們要去哪?

男生回答說:「我們要去西門町。」

我指著262站牌說:「這一班公車會到,只是要坐比較久的時間。」

接著我又說:「公車票價一個人15元。」

他聽了後回答我說:「好便宜。」

(日本公車基本是200元日幣起跳)

(以上全為日文對話)

 

最後幫他們攔了一台262

還上去幫他們跟司機說,

「他們是日本人,

麻煩到西門町時叫他們一下。」(我人太好?)

 

結果六位日本人,

只有兩位同學上了262 ?

跟我對話的那位同學上了262後,

回頭對我微笑示意,

另外一位始終沒正眼看過我…哈~(應該是害羞吧?)

arrow
arrow

    avi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