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我剛剛寫的東西,
一不小心被我刪掉了,
可是我等下就要去教課了,
來不及補…晚一點再重寫了。(想哭)7/31


(補上囉)
集郵有哪些好處呢?
有的人說有怡情、益智、儲財、會友等等好處,
對我來說,
集郵或許是現在再重新開始的興趣,
「好處」仍在摸索中。

孩堤時開始集郵的原因我已經記不清了,
那時不管什麼郵票都集,
不論國內還是國外的,
舊票或是新票,
圖案是否喜歡,
全部都來者不拒。

最近忽然想起集郵冊這件事,
也上網研究了一下,
我想是時候把郵票整理整理了,
因此我的暑假功課又多了一件呢~

不過在整理郵票的過程中還挺有趣的,
也覺得郵票挺漂亮的呢~
的確適合收藏。

發行日期 民國63年08月14日起 全張枚數 20(5x4)
承 印 者 荷蘭瓊安斯丁安宗廠 票  幅 33.6 x 48.4 用  紙 影寫版郵票紙
小全張張幅 刷  色 彩色 齒  度 13 x 12 1/2 印  法 影寫版 背  膠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攝影者 劉葆欽 鑴版者 創意指導 停售日期
說明
以故宮博物院推薦之宋朝4位畫家所繪之4幅紈扇扇面為主題,印製郵票1組。

  扇起源於三代,而流行於宋代,當時所用之扇為紈扇,即後世所稱之團扇。紈扇在宋徽宗時,因自作扇畫,而盛行一時,製作多且精。紈扇為圓形,象徵團圓,向為文人雅士吟詠之對象,亦為書畫家書寫作畫之寵物。郵票圖案簡介如下:

1  元 寫生紫薇:宋、衛昇,工畫花鳥。


2.5 元  野蔬草蟲:宋、許迪,毗陵人,工畫草蟲,稱神品。


5 元 秋葵山石:宋、李迪。


8 元 榴開見子:宋、吳炳,毗陵人,紹興中為畫院待詔,賜金帶,善畫折枝花鳥。

ps:已售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