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看完這篇文章之後,

腦海中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在台灣學日文是正確的,

 

中、日有太多的歷史包袱,

會因為一些事件的發生,

無形中影響彼此關係,

當然台灣也無法置身度外,

只是兩岸的環境背景畢竟不太相同,

所以在對日本或是日本人的態度上也會有所不同,

不可否認的是,

大部分的台灣人對日本確實相當友善。

 

我想這也是在文章中,

日本企業到台灣投資意願提高的部分原因,

日本企業若到台灣投資,

相對的,台灣需要日文方面的人材就會增加,

除了英文(我還是贊成第一外語要學英文),

第二外語-日文是很好的選擇,

學一種語言,環境很重要,

台灣的日文環境跟其它的語言比,

較具有優勢,(英文除外)

台灣有許多的日文補習班、日文學習書籍、

在台灣工作的日本人、還有許多喜歡台灣的日本朋友、

日本觀光客、日本電視台、電玩、流行樂等等…

想要學習日文並非一件難事,

只要肯投資時間,

我覺得毅力是學習任何專業都需要的專業,

是的,「毅力」就是「專業」,

不管是日文還是什麼別的知識、興趣

若是有「毅力」一定可以水到渠成。


 

 

我深深的覺得台灣人是很厲害的,

 

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