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位日本媽媽到邱老師生機廚坊來找我,

那時我剛好沒班,

接到邱老師的來電告知後,

馬上到店內和那位日本媽媽見面並了解情況。

 

這位日本媽媽叫作友理子,

她說她是在里民小公佈欄上看到我的招生DM

(之前跟萬隆里發展協會合辦基礎觀光日文課時,

我有去每個小公佈欄上張貼廣告。)

希望我可以教她兩個兒子日文,

我相信看到這裡,

大家都會有跟我一樣的疑問,

就是…她是日本人…為什麼不自己教就好了?

 

上了幾次課之後,

我才明白有時候自己人教自己人,

好像不是這麼的容易,

尤其是語言若沒有從小就聽慣,

(因為友理子好像很少用日文跟孩子們交談)

長大後要學,

就沒有這麼容易上手了,

這跟我們學外語一樣,

都要先從基本字母開始學,

文法也不能或缺,

即然他們有一半的血統是日本人,

我還是鼓勵他們將日文學好,

畢竟再加上母親的加持,

有心學習的話,

日文一定可以突飛猛進的。

arrow
arrow

    avi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