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這一篇文章放在日文教學原因,

是因為此行的目的是教課。

 

開車是在計畫之外,

原本是想跟以往一樣坐福和客運去基隆的,

為何臨時改變了主意呢~

下雨是一大主因,

看著兩袋不輕的隨身行李,

(因為當中有上課的課本)

突然間覺得肩膀好酸痛,

再加上從基隆下車後,

還要再走個10~15分鐘才能到達教課的地點,

 

想一想後拿起電話打給母親大人,

「媽~您今天想去基隆走走嗎?如果您有空的話,

我就開車載您去基隆。」

母親大人也很爽快的答應我了。

(我一直都很佩服她的勇氣…竟然敢坐我的車)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要如何開到基隆,

也從沒開過高速公路,

對於不熟的路況,

實在需要有個勇敢的副駕,

當我另一雙眼睛,

否則我會容易慌張。

 

接著拿起電話打給老哥問去基隆的路,

ruru大嫂和老哥也不吝嗇的指點我迷津。

 

最後就是打電話給我公公,

跟他借車子的備用鑰匙,

(因為Jason把車鑰匙帶出去了)

我公公問:「妳要拿鑰匙去哪?

我回答:「因為下雨,所以我想開車去基隆教課。」

接著公公熱心的說:「我的車可以借妳開啊~

「不…不用了…那個…不一樣…」突然間我講話結巴了…(嚇到)

公公疑惑的問:「怎麼會不一樣,都一樣啊?

「不是…那個…我開Jason的車就好了」極力拒絕。

這當然不一樣啦…

如果不小心撞到的話…

撞到老公的車跟撞到公公的車…

那怎麼會一樣呢???!!!

 

上路之前,我認真的禱告,

也請母親大人和Anny幫忙禱告,

說實在話,我挺害怕的。

感謝  ~平安的到達基隆了,

而且在Anny的店的旁邊剛好找到一個很大的車位,

實在是太幸運了…

(原本還擔心路邊停車的技術不夠好)

 

因為上完課後,

我們四個人要一起去中正公園的餐廳吃晚餐,

(開車就可以去平常比較不方便去的地方,

晚餐篇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所以我問Anne:「妳敢坐我的車嗎?

Anne:「妳都敢開來基隆了,我為什麼不敢」

後來我又問Jerry:「你敢坐老師的車嗎?

Jerry酷酷、淡定的回答我:「敢!

老師真的很感動…(大家真是勇敢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正公園 福和客運
    全站熱搜

    avi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