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學的關係,常常坐捷運去淡水,
所以在捷運上時常會遇到日本遊客,
4/1遇到一個日本男生拿著捷運地圖問一個阿媽問題,
我原本以為日本男生會用生澀的中文問,
結果他是用日文問,
理所當然的阿媽只能跟他雞同鴨講。

因為我就坐到對面,忍不住開口問:
「どこへ行きたいですか。」(想要去哪裡嗎?)
對方也好像遇到救星一樣過來到我這裡,
拿著地圖問我圓山站的位置,(當時剛過雙連站)
他問:「この駅は次の次ですか。」(圓山站是下下站嗎?)
我回答:「はい、そうです。」(是的)

他安心的走到車門邊等待下車,
下車前還一直跟大家道謝。
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哦~

我要說的重點是,只要會基礎的日文就可以幫助到日本人哦~
大家多加油,有機會可以做好國民外交,
讓日本朋友對台灣留下好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