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到日本的第四天,
原本以為網路會一陣子才裝好的我,
因為管理員的高效率和大陸留學生的幫忙,
很神奇的在到達的第一天晚上就安裝完成,
實在是太開心了~網路、網路~對我實在是太重要了。

早上和真理的學妹們一起坐電車到學校,
還好搭電車還算方便,
因為想到在寒冷的冬天+下大雨+來回約1.5小時的腳踏車車程,
就不免的有些害怕…
不過平常天氣好時還是會選擇騎腳踏車的。(運動兼瘦身)

還好有西村同學的幫忙,
他是去年從香川大學到真理大學的交換學生,
他今天特別從岡山坐1個小時的電車過來,
帶我們去郵局辦事情,接著去學校餐廳吃飯,
然後又協助我們選課的事宜,我覺得我們真的太幸運了,
香川大學前兩週是旁聽,依照日本朋友的看法,
建議我們最多選12個學分即可,
擔心我們剛到日本會跟不上學校的課程,
不過我有畢業學分的問題…還是先旁聽看看好了,
要不然這學期被當兩科的話,
就要收拾包袱回台灣了…哈~

超市目前是我們最常光顧的地方,
雖然帶了很多東西來日本,
也寄了很多東西來日本,(只是…還沒有收到)
但是還是會突然發現需要某些東西,
今天晚上也開始嚐試自己煮晚餐,
並和學妹們分工合作,
我煮飯和做豬絞肉蒸蛋(第一次做就成功了,很開心哦~)
學妹則炒青菜、蛋花湯,另一位就洗碗、清掃,
一直在外面吃很貴,自己作菜真的比較省,
而且我們也懷念台灣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