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嚀:若是夏天要出遊的人(特別是國外旅遊)

請記得一定要多帶件保暖的薄外套,

我忘了提醒Jason要帶件外套(我自己是準備的很充分啦~)

結果他在模里西斯的飛機上有點被冷到

雖然模里西斯航空有提供

綠色的襪子、綠色的眼罩和毛毯、小枕頭,

不過毛毯稍嫌薄了一些。

 

處理出關事項的政府官員是印度人,

我們對幫我們處理的窗口(印度大哥)印象不是很好,

因為印度人講英文有口音,

他叫我們拿什麼東西出來,

一時還真的反應不過來(再加上剛下飛機,頭腦也不是很靈敏)

我們的動作稍微慢一點,

他就露出不耐煩的表情(有必要這樣嗎?)

所以先把可能要用到的東西準備好就對了~

護照、一張要自己印出來的簽證、電子機票和在飛機上寫的入境卡等等,

還有就是從政府官員手上拿到的任何東西,

(即使感覺很不起眼、很像垃圾…)都要妥善保存,

因為回程Check in需要用到(例如一張淡粉紅色的紙)

 

終於逃離印度大哥的魔掌了,

準備要好好的來欣賞一下,

模里西斯惟一的國際機場。(其實…真的不大)



提領行李雖然花了一些時間,

不過到也沒有讓我們等太久,

還在可忍耐的範圍內。^^

(Jason在照片內的某一處)


出去之後,會有一堆人在門口迎接客人,

我原本以為接我們的Club Med的人也混雜在當中,

結果Club Med是最顯眼的,一出來就看到了,

因為他們立了一個Club Med的旗子在出口右方(完全獨立出來)

但是…只看到旗子卻沒看到任何接待的人…

(問了一下旁邊的人才知道他們還沒到)

五分鐘後Club Med的小姐出現了(而且給了我們兩瓶礦泉水)

她讓一位先生幫我們拿行李到車上(她就又去接別的客人了)

接著另一位先生(應該都是當地人吧~)開車帶我們去阿比昂的度假村,

車子還不錯,坐起來很舒服,

當地通用語言是英語和法語,

只會日語的我完全派不上用場╮(╯▽╰)╭

因此跟司機大哥聊天哈拉的工作就交給Jason~

然後Jason再把我聽不懂的部分翻給我聽。

心得:去阿比昂度假村還是要會英文比較好(若會法文更好)

     雖然有台灣的GO可以幫忙,但也不可能24小時隨時在側,

     會英文的話,應該可以玩得比較盡興。

     (但是若是去血拼的話就不一定了~關於這方面之後有詳述)

 

模里西斯跟日本一樣是右駕,

和台灣的駕駛方向是相反的,

因為主要道路只有一條,

而且有很多圓環的設計(我覺得設計的不是很好)

所以很容易塞車。

 

司機大哥說星期五晚上很多人出來購物(車多啊~)

因此到達度假村的時間會花比較長的時間(約一個小時左右)

不過趕上晚餐時間應該是沒問題的,

(這是我比較關心的重點,第一天晚上我就要開始大吃大喝了)

 

延途會經過一處新建的IT大樓(感覺很像科學園區)

原本主要的政治和商業重鎮都在路易港,

也因此造成路易港上、下班時的嚴重塞車,

所以模里西斯政府決定將政治以外的活動,

從路易港遷到這裡,

快到計劃區時,可從車窗左邊向外觀看,

會看到一棟很酷的綠建築(橢圓形的,外觀都是透明窗戶)

我沒有拍到這個建築物(可惜)

以後有誰去模里西斯的幫我照一下吧~

(其實這次回來後,我真的覺得我的相片拍太少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