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部~看到第六部後,

我想就算出到第十部

我應該也不會太驚訝了,

當然…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事,

第六部播完就結束了,

至於接下來要放什麼時代劇呢~

請看下一篇的介紹啦~

 

原本想說第六部結束後,

會不會又從第一部開始重播,

即使重播第三次…(已經重播過第二次)

真的…我一點也不會介意~

因為我會繼續補齊沒看過的集數。

 

都已經看到第六部了,

老實說應該有很多心得可以發表,

但是我對於爬文又不是非常的有耐心,

所以就幾點我覺得比較值得和大家分享的

來稍稍寫一下~

 

(1)關於殺陣-さつじん或たて

   (就是和壞人決鬥的場面)

 

因為鬼平犯科帳簡單來說,

就是描述警察抓盗匪的故事,

(只是發生在江戶時代而已)

因為是盗匪嘛~所以通常不會只有一個人,

而是有很多人,

再加上幾乎都是同樣的髮型,

而警察去抓盗匪時也不可能一個人去抓嘛~

在前面衝鋒陷陣的不算,

後頭提著燈籠照明的官兵也一堆,

所以在一陣混亂打鬥下,

有時還真的分不清誰是誰,(尤其是壞人)

 

這時候為了要突顯壞人頭子是誰,

很簡單的方式就是

先從正面被殺(或被打)(通常都是鬼平收拾的)

所以此時是背對著觀眾,

接著…一定要轉身,

對著觀眾,

露出全臉皺在一起的樣子,

然後像突然抽筋停一下格,

接著哀嚎倒在地上…

(自動投降的不算在內)

 

(2)1點就寫了這麼多,

所以我只要寫2點就好了。

第二點就是

原來在江戶時代就有密探了耶~

為了要追查壞人,

跟監、偽裝路人、臥底等都有耶~

例外也有從盗匪中吸收的間諜,

因為是背叛盗匪,

所以盗匪都稱這樣的間諜叫作「狗」いぬ,

被發現的下場當然就只有死路一條囉。

 

Ps真沒想到我寫的鬼平犯科帳的心得~

到了google搜尋的第一頁耶~

難怪在部落格的點閱率上,

硬生生的將「日文家教」這算文章擠下去,

哈哈~謝謝大家的支持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陣 江戶時代 日文家教
    全站熱搜

    avi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