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天早上都會去教會參加主日,

也會聽牧師或講員,

在台上講1~2個小時的講道,

只是每回聽完講道…

回家就忘了~~哈,

所以我想可以記錄一些我覺得比較重要的部分,

不但能成為自己的記憶,

也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

 

證道主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講員:魏忠香弟兄(長頸鹿美語的董事長)

     平常要聽到董事長的分享並不容易,

所以今天要認真聽。

     (牧師,我平常也很認真聽哦~)

 

在魏弟兄分享的內容中,

有一個小故事令我印象深刻,

「秀才進京趕考所做的三個夢」

 

有位秀才進京趕考,

考試前他做了三個夢,

第一個夢是夢到自己在牆上種白菜,

第二個夢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

第三個夢是夢到跟辣妹穿著衣服躺在一起,但是背靠著背。

秀才第二天就趕緊去找算命的解夢。

算命的一聽,連拍大腿說:你還是回家吧。

你想想,高牆上種菜不是白費勁嗎?

戴斗笠打雨傘不是多此一舉嗎?

跟辣妹都躺在一張床上了,

卻背靠背,那不是沒戲唱了嗎?

 

秀才一聽, 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準備回家。

店老闆非常奇怪,問:

不是明天才考試嗎,今天你怎麼就回鄉了?

秀才如此這般說了一番,店老闆樂了:

喲,我也會解夢的。我倒覺得,你這次一定會中。

你想想,牆上種菜不是「高中」嗎?

戴斗笠打傘不是說明你這次「有備無患」嗎?

跟辣妹背靠背躺在床上,

不是說明你「翻 身」的時候就要到了嗎?

秀才一聽,更有道理,

於是精神振奮地參加考試,居然中了個探花。

 

這個小故事魏弟兄之前曾講過一次,

今天又提到,大概是魏弟兄很喜歡這個小故事吧~

每個人對事情的見解都不同,

有些給予消極的意見,

有些則是積極面對,

想想秀才進京趕考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或許寒窗苦讀三年,

或許跋山涉水才到達考試的地點,

付上了辛苦的代價後,

卻因為「夢」或是「解夢」而放棄,

並非明智之舉,

有考就有機會嘛~^^

相信自己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